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泰安市·巫溪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日期:2020-07-12

泰安市·巫溪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7月9日,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一行赴我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期间举行了泰安市·巫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双方就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深入交流。

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副县长贾兴元,副县长陈钢,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勇出席联席会。

会议由龚均主持。



   会上,韦纯友就今年以来泰安·巫溪扶贫协作情况及唐德祥书记赴泰安对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自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泰安市和我县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方面全面加强深入合作交流。

今年,两地已签约产业合作项目2个、销售农产品600万元、输送贫困劳动力70余人、疫情期间为我县捐赠医用口罩50多万只,有力助推了我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



张涛对两地东西扶贫协作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泰安巫溪两地干部群众在东西扶贫协作上勠力同心、携手攻坚,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泰安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巫溪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泰安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与巫溪一道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在消费扶贫、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文旅发展等方面,全面深化扶贫领域协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领导,把扶贫协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全面扎实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



龚均对张涛一行到我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表示欢迎,对泰安市多年来对我县给予的无私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龚均指出,自2011年泰安市与我县确定扶贫协作关系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紧紧围绕全县人民最关心、受益最直接、需求最急迫的问题,帮助我们解决了脱贫攻坚中的许多重大问题,有力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龚均强调,泰安人民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坚强后盾,东西协作是我县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推进扶贫协作落地见效。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按照职能分工,主动对接、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双方议定事宜;严格抓好督查考核,对政策资金落实、项目建设实施、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督查考核。

我们真诚期盼两地在产业推进、教育发展、劳务协作、公共服务等领域紧密联系,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泰安市与我县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和《金银花种植加工项目投资协议》,并为我县支持551万社会捐款。



会前,张涛一行还前往大宁古城,对我县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