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0-07-17

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7月16日,我县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长龚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应急 预案举措,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副县长陈寒冰出席会议。



会议视频连线了鱼鳞乡、天元乡、白鹿镇等受灾乡镇,了解防汛灾情况及抢险救援工作进展;听取了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等部门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陈寒冰汇报了我县目前汛情和灾情情况,并就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5日17时,我县洪涝灾害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3000万元,受灾人口18243人,紧急转移分散安置人口1707人,搬迁商铺87户;全县倒塌房屋10户,严重损坏房屋21户,农作物受灾面积490公顷、成灾面207.133公顷、绝收面积60.95公顷;国道G541,省道S301、S502严重受损,多个村级道路交通中断,共计塌方近32000立方;冲毁小型电站1座、桥梁1座、河堤300余米,损坏饮水管道2000米,多个乡镇电信网络信号全部中断。



龚均指出: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从目前来看,我县防汛救灾工作总体有力有序,但损失较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保卫战。

龚均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监测预警和隐患整治,加大雨情、水情、灾情监测力度,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要进一步抓好应急抢险救灾,县防汛指挥部要全面统筹协调,加强对受灾乡镇抢险救灾工作指挥调度,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全面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切实加强防汛救灾应急值守。

要进一步抓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切实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关心关爱特殊困难人员,及时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要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执行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