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全县生活垃圾分类暨城镇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09-04

全县生活垃圾分类暨城镇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3日,我县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暨城镇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黎中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各相关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垃圾分类,全县整体覆盖率不断提高,分类效果逐步显现。

截至8月底,全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已覆盖7个社区、47个小区、1.6万户居民,完成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26个,垃圾分类覆盖率9%;城区72个公共机构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可回收物及家庭厨余垃圾收运量较去年有明显涨幅,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20%。

随后,与会人员就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黎中华强调:全县垃圾分类任务重、难度大,各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

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层层抓落实;

要不断完善四分类设施设备及垃圾投放、收运、处置全程分类体系,不断提高生活垃圾覆盖率和回收利用率;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强化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共同推进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推动我县分类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城镇综合管理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