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水利部国科司赴我县开展水利科技扶贫​和支部共建工作
日期:2020-09-17

水利部国科司赴我县开展水利科技扶贫和支部共建工作


9月14日至16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倪莉带领国际交流中心、南科院、水利学会、科技推广中心、黄委等5家对巫溪定点扶贫第二小组成员单位,及水科院、长科院有关技术专家赴我县开展科技扶贫和支部共建工作。

副县长许三松参加活动。



倪莉一行首先来到古路镇,调研2019年“三峡库区坡耕地水土流失调控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技术集成示范项目”。

该项目的核心是以“大横坡、小顺坡”为骨架,以细沟发育临界顺坡坡长为间隔,沿高横向设置排水沟,截水沟两端接沉砂池,上方采用抗蚀增肥技术,下沿配套田间道路,形成高效节约生态一体化的坡耕地水土流失调控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新模式。

倪莉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项目承办单位要全面加强与我县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在圆满完成好项目后续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智力帮扶,确保项目持续发挥实效。

倪莉指出:近年来,水利部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巫溪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国科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尽力帮助巫溪、支持巫溪发展。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倪莉一行赴宁厂镇宝山村开展支部共建工作,认真听取宝山村党支部建设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等汇报;工作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愿意在技术帮扶、智力帮扶和消费帮扶等方面,为宝山村脱贫攻坚作出努力。

倪莉指出:水利部国科司与宁厂镇宝山村开展支部共建以来,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动了支部共建活动的机制化、长期化,为宝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倪莉一行还到城厢镇竹阳村、胜利乡洪仙村分别举行“党建促脱贫”支部共建活动。

倪莉指出:下一步巫溪定点扶贫第二小组成员单位将与巫溪一道相互学习,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进一步开展困难共帮,在水利部对口帮扶工作组和巫溪县人民政府的统筹下,继续协调落实贫困户产业帮扶资金和贫困户转移就业培训资金,介绍安排贫困户学生勤工俭学,积极发动干部职工购买巫溪农特产品,推动消费扶贫;

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发挥水利部对口帮扶工作支部共建的优势,重点做好科技扶贫,派水利专家现场指导贫困地区水利工程建设,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水利技术交流培训。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倪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张友松、张光培等6名贫困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