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龚均到水利部对接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并受邀讲党课
日期:2020-10-26

龚均到水利部对接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并受邀讲党课


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到水利部对接水利定点扶贫工作,并受邀参加农村水利水电司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讲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和启示。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部分司、局、中心负责人,副县长许三松等以普通党员身份现场聆听。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主持活动。


龚均以“战世纪贫困 改山河面貌”为题,从六大变化、六个关键词、六点体会三个方面,通过生动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述我县脱贫攻坚历程。他说,如何摆脱贫困,是全县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历届县委、县政府把摆脱贫困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发展机遇,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尽锐出战。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认穷不认输、落后不落伍”的巫溪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背水一战的决心,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呼天抢地,战天斗地。

龚均说,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巫溪县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借助水利部等社会各界的强大帮扶力量,聚焦解决增收、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问题,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实现了基础设施“巨变”、农业产业“蝶变”、生活水平“质变”、人居环境“嬗变”、思想观念“蜕变”、干部作风“转变”,带动全县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龚均表示,水利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34年来倾情倾力定点帮扶巫溪,政治站位高、帮扶时间长、支持力度大、帮扶措施实、帮扶效果好,累计支持资金达42亿元,建成各类水利工程2386处,帮助巫溪有效解决了饮水安全,实现了以水脱贫,推动巫溪水利事业跨越式发展。


龚均认为,巫溪脱贫攻坚工作能得到上级认可、群众认账、考核认证、外界认同,把准方向是根本、真抓实干是前提、统筹推进是方法、扛起责任是关键、群众参与是基础、严格奖惩是保障。

龚均表示,发展等不起,再快都嫌慢。下一步,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接续抓好乡村振兴,走好脱贫摘帽“最后一公里”;走实全面小康“最近一公里”;走稳乡村振兴“最先一公里”。

龚均幽默风趣又不乏细致严谨的讲授,让在场党员干部对我县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当天,龚均还率县政府办、水利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三峡工程管理司等单位对接汇报了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