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2020年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04

2020年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日,全县2020年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副县长黎中华、陈寒冰、唐江洪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文化旅游委2020年旅游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2020年1至9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共接待游客636万余人次,同比下降8.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12亿元,同比下降12.2%。


龚均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文化旅游行业受到巨大冲击。目前各旅游景区以及相关文旅企业已全部恢复营业和生产,但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降幅较大。他要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对标对表,搞好文化旅游各项考核工作;要加强与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举全县之力抓好旅游产业。

会议还听取了《红池坝景区管委会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红池坝景区管委会锁定“人文、生态、康养、扶贫”等关键词,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强化组织管理抓服务保障,统筹资源配置抓项目建设,创新推广方式抓宣传营销,严格综合执法抓资源管护,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景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龚均对红池坝景区管委会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保护的工作方式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龚均要求红池坝景区管委会要尽快完成《红池坝市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与华侨城集团、渝富集团的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建设尽快落地启动;要强化景区管理、资源保护、原住民房屋改造等工作,为创建5A级景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20—2021年旅游规划及旅游项目计划及所需资金情况的报告》《县文化旅游委关于解决2020年度旅游宣传营销活动经费的请示》《县文化旅游委关于解决旅游资金差口的请示》。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委、县财政局、县林业局等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