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唐德祥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0-12-09

唐德祥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12月3日,唐德祥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十二、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唐德祥强调,要认真学习,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增添措施,加大改革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重点改革项目任务。县长龚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李先斌、王芳、向兵、张志强、贾兴元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十二、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深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指数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改革、推进养老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和专项小组组长抓改革落实等情况汇报。

唐德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十二、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今后一个时期,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到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上”等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基层是改革创新的源头活水”等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市委改革具体要求,要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待改革文件、方案出台后,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唐德祥指出,要科学谋划并实施好“十四五”时期改革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中央、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和举措在我县全面落地落实;对已经部署、出台改革方案的举措,要全面抓好落实;对今年要求完成的事项,要加强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按时按要求保质完成;对提出的新的改革事项、任务,要提前布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前瞻性研究,深入研究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使改革更加符合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要加强改革谋划,策划和确定一批事关长远、影响和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战役性改革项目,形成我县“十四五”时期重点改革项目库;要注重改革整体推进,促进各方面改革联动发展,形成改革整体效应。

唐德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有关改革的具体事项,推动我县改革取得新的更大实效;要深化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社会保障领域改革,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坚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并以此为牵引,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再加力、再提速、再提质;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市委改革部署,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推动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