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9-17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9月17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卫东、邓巨波、韦纯友、向兵、朱长伦、龙安全、张伶运、郑达扬、王洪兵等同志担任。

王中、熊  莉、李先斌、王芳、黄作盛、罗小松、王仕杰、贾兴元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7人,实到代表19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县人民政府县长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王中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罗小松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王中、罗小松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王中在讲话中说

能够为54万巫溪人民服务,为巫溪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践行宗旨,真抓实干,克己奉公,谋事创业,在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

讲政治、顾大局,在团结协作上带好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勤勉履职、依法行政,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坚决执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确保政府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

抓发展、促改革,在干事创业上强担当,始终把谋发展、干事业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时刻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始终保持改革的锐气、创新的激情,开拓进取、敢闯善为,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工作,靠务实苦干赢得认可,靠发展实绩赢得民心。

重民生、谋民利,在为民尽责上求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真正把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守规矩、严要求,在廉洁自律上树形象,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荣誉和岗位,在拒腐防变上警钟长鸣,在廉政纪律上严格遵守,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以清正、清廉、清明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王中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信任化作前行动力,把表态变成实际行动,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起,竭尽所能、积极作为,并肩作战、共谋发展,把巫溪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让巫溪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罗小松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监委一班人,围绕县委做出的决策部署与中心工作,做细、做实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

忠诚履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严密的监督治病救人、以严格的调查彰显法治、以严肃的处置强化震慑,努力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接受县委的坚强领导,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定不移深化监察机关内部治理,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监察铁军。


县委书记李卫东在闭幕式上讲话

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王中同志、罗小松同志的顺利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李卫东指出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新时代巫溪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但机遇之好、潜力之大更是前所未有。

李卫东强调

面对关键节点、关键时期,我们务必坚定信心决心,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带头人。

一定要从不断叠加的良好机遇、不断夯实的发展基础、不断高涨的干事创业热情中坚定信心决心,上下同心、万众一心,牢记初心使命、抢抓历史机遇、战胜风险挑战,推动巫溪加快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面对关键节点、关键时期,我们务必专注第一要务,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排头兵。

我县“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职能职责,将蓝图项目化、事项化,项目要有序推进、早见成效,能招商的要早招商、招大商、招强商。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要以参与、服务、推动发展为己任,通过抓项目、强招商,推动产业发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走深走实,让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面对关键节点、关键时期,我们务必锐意改革创新,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先行者。

人大代表、领导干部历来是思维活跃、思想先进的一个群体,要永远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探索,确保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面对关键节点、关键时期,我们务必埋头苦干实干,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干家。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人民把我们选为代表,组织把我们放在重要岗位,是信任,更是责任,务必实干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奋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李卫东强调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县、乡两级人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明责担责、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勇创一流,不断以“小我”的艰苦奋斗成就巫溪“大我”的跨越发展。

李卫东强调

新阶段、新目标、新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顽强毅力、务求必胜的决心勇气,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巫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邓巨波指出

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工作任务,集中展示了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县人大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主动融入绿色转型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县委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希望各位代表在各条战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留下实干者、奋斗者的浓墨重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