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在巡查柏杨河流域时强调:要守好绿水青山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
日期:2021-09-24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王中带领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及柏杨街道、宁河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前往柏杨河巡河。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第3号总河长令,全面落实河长制,明确责任,强化监管,不断提升河道生态环境。副县长陈钢同行巡河。

王中一行来到柏杨河城区段、绿海市场段,边走边听取有关部门和街道关于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河道两岸环境卫生和污水治理等情况。

在了解到城区雨污分流不彻底时,王中要求,相关部门要将雨污分流和河道环境治理提升有机结合,一体实施,既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深入小区进行摸排,找准雨污分流管网存在的问题,统一规划、分步推进,确保彻底杜绝污水直排。同时,要做好两岸河堤护绿增绿景观提升,实现水质长治久清。

位于月亮湾的第二污水处理厂,承担着马镇坝数万居民的日常污水处理功能。近年来,随着城市的逐步发展,城区人口急剧增多,急需增效扩容。

王中指出,污水处理厂的扩建要有长远眼光,紧跟城市发展步伐,按照日处理5万吨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好污水处理厂扩容增效设计。要加强与上级单位对接,做好项目环境影响等各项评估,尽快完善建设方案。

王中强调,加强水环境治理,是城市品质提升的应有之义,也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各级河长要坚决贯彻落实重庆市第3号总河长令,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河长制的任务要求,坚持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守好绿水青山,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建设、农村垃圾治理、拆违治乱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立行立改。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日常巡河、带头巡河,扎实推进河流综合治理,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