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调研城市建设时强调:以城市重点项目为牵引 加快打造“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赴水体公园、白马大道建设工地、漫滩路三期和宁河街道人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以城市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打造“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

在水体公园,李卫东详细了解大宁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规划编制总体思路。他指出,实施大宁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时俱进提升水体公园品质品味,关乎民生福祉。他强调,首先要规划好,规划时务必充分征求、采纳各方意见,务必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务必突出文创性、原创性和生态化、智能化;要花最少钱办最漂亮的事,将水体公园打造成“自然生态景城一体,历史文化古今共生”的生态人文景区。

在白马大道施工改造项目现场,李卫东详细了解工程进度、项目资金、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白马大道是串联凤凰组团、马镇坝组团、赵家坝—老城组团的重要纽带,是事关城市发展的重大工程。要加强施工组织与管理,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建成投用。

在漫滩路三期调研点,李卫东详细了解道路施工、电网规划、景观打造等建设情况。他强调,漫滩路三期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是缓解老城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味的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相协调”的原则,顺应自然规律,满足审美要求,充分融入巫文化元素打造沿线景观,把漫滩路三期沿线建成市民娱乐休闲、游客争相打卡的好去处

在人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李卫东详细了解管线管网、消防设施、小区绿化等情况,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关键在于消隐患、补功能、梳管线、添美景、强物管、抓运营;要站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高度,保护好原有的民俗风貌,让古街巷、古建筑、古工艺、古井、古树等相映成趣,在新时代展现古城别样风味
    李卫东强调,规划、建设、运营好城市重点项目,对于提升城市品味、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项目规划,坚持高标准,注重合民意、合实际,突出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把蓝图画得更好。要强化项目建设,压实各方责任,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每个项目按时按质完工。要强化项目运营,搞好施工建设与交付使用衔接,完善运营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城市功能作用充分彰显,获得群众好评。

县政府副县长黎中华参加调研。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