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见“政”巫溪这一周(11月22日--11月25日)
日期:2021-11-29

11月22日

王中公开接访水园商城业主代表


    1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在县信访办公室公开接访水园商城业主代表,他详细询问情况,认真听取诉求,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现场研究,推动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吴海龙同志,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信访办、城建公司、卓利房地产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

王中指出,要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法治意识,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依据,依法依规化解信访事项。各相关单位要组成工作组,专题研究、专班推进,明确责任人和化解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解决问题,争取做到开发商和业主“双满意”。

王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办理,举一反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强化源头预防和治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把信访工作重点任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分析研判原因、制定化解方案,打“主动仗”、啃“硬骨头”,切实解决群众的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1月23日

巫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3日,巫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精神,传达学习郑向东副市长来巫调研指示精神,审议巫溪县“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

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常委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基层党代表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开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统筹推进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建设,着力补齐铁公水空综合立体交通短板和弱项,推动平台创新、联动发展,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从严监督考核,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高位求进好中更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粮食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节粮减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快推动粮食节约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新风尚,坚决整治“无事酒”,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养成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11月10日至11日郑向东副市长来巫调研指示精神,把郑向东副市长对巫溪的关心关爱和指示要求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要求,全面梳理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地、强化督查督导,扎实抓好郑向东副市长率队来巫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落实。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

    11月23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巫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王中、黄作盛、罗小松、黎中华、陈寒冰、夏朝华、唐奇利等县领导作交流发言。

    李卫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李卫东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李卫东强调,要以史为鉴,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要提高斗争本领,在敢于、善于斗争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卫东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加强教育培训,突出融会贯通,做到学深悟透。要广泛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卫东主持召开县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11月23日,县委书记、县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卫东主持召开县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马镇坝南岸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设计方案》和其他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邓巨波,县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李先斌、黄作盛、黎中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尊重城乡建设规律,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深化建设管理、完善功能配套,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居民小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提升居民小区建设水平;要加快完善小区配套设施,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着力打造高品质小区。

会议强调,城乡建设要综合考虑城市的空间合理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科学谋划城市定位和发展路径;要利用好生态优势,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彰显城市活力魅力;要全面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着力补短板、锻长板,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工作,完善城市功能,让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街区,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人文内涵,建设“森林之城、宁静之城、灵动之城”。


李卫东主持召开巫溪县2021年总林长第一次会议


    11月23日,县委书记、县总林长李卫东主持召开巫溪县2021年总林长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林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等县级林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意见〉的通知》《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审议巫溪县林长制相关工作制度。

    李卫东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民族永续、国家发展、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就加强林草资源管理保护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牢牢守住森林这一最大的生态资源,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增绿”提升绿色总量,全面实施“增绿增效”行动,不断增加森林覆盖率和绿化率;要以“管绿”做强绿色存量,严格落实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推动森林资源持续增长;要以“守绿”减少绿色缩量,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提升森林防灾治灾综合水平;要以“用绿”激活绿色能量,加快建立高效林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森林+”,努力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百姓得实惠。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保障、加强协调联动,凝聚起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将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实绩考核;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营造全县上下爱林护林管林的良好氛围。

王中强调,林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负起辖区林业生态保护和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对策措施,推动全县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合力;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动态跟踪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马丙合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11月23日,县委常委马丙合到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马丙合对县融媒体中心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融媒体中心以平台融、人心融、家文化为根,以讲好巫溪故事、展示巫溪形象、发出巫溪好声音为本,内外宣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形成了区域最强音,成效十分明显。

    马丙合要求,县融媒体中心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把全会精神传达到百姓心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底蕴,彰显文化自信。要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注重人才培养,强化培训学习,打造专业化全媒体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做好内外宣工作,全方位推介巫溪,更好地内聚力量、外树形象。


罗小松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1月2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小松到天星乡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罗小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的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高质量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特别是要聚焦后评估工作中的责任落实、问题清零、作风建设等,精准纠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罗小松还对换届选举等工作作了强调。



11月24日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有关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县领导黎中华、罗兴莉、陈寒冰、唐江洪、夏朝华、唐奇利、吴海龙、娄立军、李峥参加会议,县领导郑达扬、冉宏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宏观经济运行调度,县级相关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做好分析研判,对差距较大的指标要逐项研究对策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保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着力点,帮助市场主体降成本、解难题。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全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基层运转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强特殊困难群众、自然灾害影响严重的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要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与市级部门做好沟通衔接,争取在市对县考核、政策资金项目争取等方面得到市级更大支持。要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及明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接续推进、积极有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安全弦,持续深化各领域安全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严查货运车辆超载超速行驶、小客车非法改装超载、农村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加强夜间路面、乡村道路等薄弱环节安全管控,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电力、燃气等领域明察暗访,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增强安全意识、共同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要结合冬季特点做好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毫不松懈抓好防冻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能源运行调度,全力做好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黄作盛主持“一河一策”方案县级审查会

    11月24日,巫溪县召开“一河一策”方案县级审查会,县常务副总河长黄作盛主持。

    黄作盛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是河长制精准施策关键,是河长制工作推进的今后一个时期河库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努力保护好我们巫溪天然水源,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弄清政策,明确标准。严格《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弄清相关政策,科学编制“一河一策”,突出方案的可操作性,为科学管河治水提供决策依据;要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编制单位要本着实际出发,走出去、走下去,实地摸排河流问题;各责任单位牵头督促、配合编制单位,搞好编制工作;要严格程序,审查严密。按照“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审查程序要规范,审查要严密,文本要规范,表述要精准。


谢桂芳实地调研指导中共鱼鳞乡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11月24日,县委常委谢桂芳实地调研指导中共鱼鳞乡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谢桂芳列席参与第五代表组分组讨论,听取了鱼鳞乡部分乡党代表对两个工作报告的意见和看法。谢桂芳指出,两个报告是五年工作的经验总结,报告思路清、措施实、情况明,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有思路、有想法,更要有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乡情,上下联动,迎难而上,紧抓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生态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立足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为基础、以交通为突破、以创新为动力、以平安为保障、以队伍为支撑,打造更加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富裕富足的幸福平安新鱼鳞。


11月25日


李先斌主持渝中区企业团巫溪考察座谈会


    11月25日,渝中区招商局组织企业团赴巫溪考察座谈会召开。渝中区招商投资局局长王永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主持会议。

    李先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永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家们真心支持巫溪、真诚对接项目,为我县的发展传经送宝表示诚挚感谢。李先斌指出,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在交流中寻找商机、寻找资源、寻找项目,不断学习企业家们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理念。希望双方能够共同搭建招商平台,做到信息互通、人才互派、招商互促,进一步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同时,李先斌诚邀渝中区各优秀企业家多来我县考察,了解巫溪的文化、生态,提高巫溪知名度、影响力,并对巫溪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