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泰安·巫溪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1

11月30日,泰安·巫溪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

泰安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华民,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巨波,县政协主席熊莉,县委常委马丙合,县政府副县长陈钢,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峥出席会议。

李卫东代表巫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54万巫溪人民向泰安市多年来对巫溪的倾情支持、倾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2011年泰安市与巫溪县确定扶贫协作关系以来,泰安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鲁渝扶贫协作部署要求,坚持把结对帮扶巫溪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给予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有力推动巫溪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助推了巫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了巫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做好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真诚希望泰安市委市政府和泰安人民一如既往给予帮助支持,着力深化招商、产业、消费、劳务、民生等多方面协作,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标杆。巫溪将倍加珍惜两地间亲密友好协作关系,在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协作落实、优化保障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协作事宜落地见效。

张涛对近年来巫溪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表示祝贺,对巫溪县委县政府给予泰安市挂职干部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指出,鲁渝两地人民情谊深厚,泰安市与巫溪县通过对口协作紧紧连在一起,成为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伙伴。下一步,泰安市将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深化消费协作,扎实做好“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万吨渝货进山东”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园区建设,探索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经营、品牌创建和旅游互通等方面合作,拓宽巫溪群众增收致富门路;持续深化人才支援和劳务协作,进一步打通人才通道、拓宽劳务协作渠道,推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持续深化社会帮扶,形成全面对接、全域帮扶的生动局面,携手打造鲁渝扶贫协作乃至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会上,双方签订了泰安-巫溪东西部协作协议,举行了泰安市社会捐款捐赠仪式。

在巫期间,张涛一行还赴通城镇看望慰问泰安市在巫挂职干部。

泰安市、巫溪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