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团结带领巫溪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日期:2022-01-14

1月12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巫溪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在巫县领导参加会议。


李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我们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开好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卫东指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确立”,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有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汇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李卫东强调,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把握主题内涵,严格落实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要精心组织,在会前准备上下功夫。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总结,确保会前各项工作准备到位。要严肃批评,在关键环节上做文章。严肃会风会纪,如实全面报告个人事项,发挥自我革命精神,自我批评要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要着眼整改,在落实措施上求实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持续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各项问题真改实改、取得成效。要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做好沟通协调,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