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0


518日,我县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海龙,副县长廖丹出席。副县长陈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食药安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柏杨街道、文峰镇、县农业农村委、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黎中华对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严字当头、再接再厉、长管常严,坚决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黎中华强调,要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强化基层监管人员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基层监管人员专业水平。要加强风险隐患防控,认真落实“三查”联动机制,特别是在进口食品、冷链食品、校园食品、疫苗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化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测,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补齐食品药品监管短板,严把生产加工安全红线,严厉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要筑牢食品流通安全防线,做好涉疫食品应急处置工作。依托“信用巫溪”平台,加大对失信人员联合惩戒力度,使企业不敢、不想、不能以身试法。要持续推动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巫溪臻品”等公用品牌效应,助推山地高效农业提质增效。要创新发展模式,持续培育壮大电商平台,提高食品药品知名度,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压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力争每一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都有一批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