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先斌出席宁河街道先锋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20


518日,宁河街道先锋社区“大党委”联席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洪兵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等17个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先锋社区负责人详细汇报了社区基本情况、前期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及网格问题清单、轮值服务活动安排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牵头责任单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大党委”及网格“党建联盟”工作作表态发言,并与社区党组织现场签订了城市基层党建项目结对共建协议书。

李先斌指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发力点和支撑点,社区“大党委”及网格“党建联盟”是县委、县委组织部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实践。前阶段,各成员单位、街道及社区围绕县委安排部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清单化”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社区焕发新活力,值得充分肯定。

李先斌要求,各成员单位、街道及社区要坚持健全完善“大党委”的组织体系及社区居民自治制度,选优配强工作队伍,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实现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坚持以创建目标为导向,强化“大党委”的统筹协调功能,落实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及居民代表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单位的引领支持作用,重点对不文明行为开展劝导、对不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对不和谐因素用真情化解、对公共秩序不规范重点整治,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素质;要坚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细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区居民。要完善奖惩机制,定期开展工作评比,努力创建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县委非公工委有关负责人还就“什么是城市党建”“城市党建做什么”“城市党建怎么做”作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