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5-20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现场会议、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黎中华、陈钢、吴海龙、廖丹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仁和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气象呈现“三偏一突出”特点,地质灾害发生频率较高,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等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精准研判水情雨情灾情变化,打通预测预警信息推送“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重点防御,聚焦防汛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所有问题汛前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责任人要在岗位、在一线、在状态。

会议强调,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核心,正确处理生态安全、粮食安全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事关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县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科学谋划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吃透精神严守规则,认真对照落实划定规则,科学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做到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之有方。要压实责任按时完成,成立县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常态化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巫返巫人员落地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交通关口、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排查管控,强化各项保障,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抓好市党代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问题排查,强化源头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抓好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发放使用,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争取新增债券,严格监管防范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其它有关议题。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前,王中还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对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市委传承历史文化建设文化强市座谈会等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