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黄作盛到宁厂镇花栗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7-01

629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宁厂镇花栗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随后走访所联系的鑫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并召开座谈会,现场解决企业问题。

在花栗村,黄作盛来到田间地头,看到脆李、猕猴桃挂满枝头,非常高兴,他详细了解脆李种植规模、品种质量和发展方向等问题,并鼓励产业负责人要继续把优势规模品种做大做强,带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

座谈会上,黄作盛认真听取鑫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情况汇报,各单位负责人围绕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交流发言。

黄作盛强调,产业发展需要市场主体带动,通过实地考察,鑫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管理规范、效益明显,有基础、有品牌、有责任、有形象、有希望,并在社会化服务和产品销售方作出了有益探索,为全县脆李产业发挥了示范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他要求各单位,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要把助企纾困举措落地落实,既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又要努力让本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是做强企业,做精产业。要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努力打造巫溪的特色品牌。要大力发展多元化、多层次、多类型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三是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农业始终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振兴又是乡村振兴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农业产业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发展很不容易。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要大力支持产业发展,支持农业企业,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农为基础、旅为龙头,提前谋划,超前思考,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推动我县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委、县人力社保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工商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