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赴文峰镇调研粮食安全并检查督导乡镇工作
日期:2022-07-02

6月30日,县委书记李卫东率队赴文峰镇,调研粮食稳产、种业振兴等粮食安全工作,并检查督导乡镇工作。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王晓群参加。

李卫东一行来到位于文峰镇三宝村的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先后查看了马铃薯组培实验室、微型种薯温室生产基地、微型种薯分选仓库、马铃薯展览馆,听取马铃薯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介绍,对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致力于高山马铃薯良种繁育,推动“巫溪洋芋”走出国门,成功入选首批100个中欧互认中国地标农产品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李卫东强调,“巫溪洋芋”是巫溪一张靓丽名片。要加大科技研发,依托科技特派团力量,进一步强化资金投入和科研人才培养,加快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对薯农的技术指导和科技帮扶,以市场为导向,开发更多更好优质产品,唱响“巫溪洋芋”农业品牌。要进一步提质增效,严格落实组培、移植、种薯生产等环节的技术规范,完善种薯档案归集、病毒检测、隔离等措施,育好良种促增产,让“小土豆”变成“大产业”。要加强种薯质量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基础瓶苗、原原种、原种生产过程的质量管控和种薯生产经营后续监管,把种子安全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在检查督导乡镇工作时,李卫东强调,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监测新情况新变化,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上报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优化镇街人居环境,加强镇容镇貌、环境卫生、绿化亮化等日常监管维护,严禁占道经营、私搭乱摆、临建违建等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规范宣传标识标语,正确用字、规范用语,宣传好政策法规、最新理论,充分发挥宣传标语在营造社会良好氛围、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公众交通安全意识,针对重点人员、车辆、路段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流程,严惩酒醉驾、超载、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各类违法行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