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先斌率队调研我县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
日期:2022-08-05

82日至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队调研我县202216月国民经济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绍乾、刘家群、谭仁和、沈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人大财经委委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巫云开高速(巫溪段)、奉节—巫溪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巫镇高速、两馆一宫、巫溪县生命之光广场及地下车库项目等重点项目,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2022年上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座谈会上,县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县202216月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县2021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2021年度财政决算及202216月预算执行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调研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李先斌指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县经济发展总体运行平稳、态势良好。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科学研判经济形势,锚定全年工作目标,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培植财源,有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要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用好用足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要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服务职能,精准落实企业发展和纾困政策,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