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2022-08-05


85日,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县长廖丹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近日市内部分区县相继发生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带来了挑战。当前我县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来巫返巫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加剧,防控压力增大。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实时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区划定情况和疫情发展较快地区名单,提前掌握重点地区来巫返巫人员信息,做好防控准备。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职责,持续做好高速路卡口、过境人员驻留点、文旅住宿游玩场所等重点区域扫码测温、查验“两码一证”等防控措施,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采取更坚决果断、严密细致的举措,切实把中高风险地区来巫返巫人员排查出、管控住,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加强集中隔离点、商超、宾馆、学校、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大核酸检测频次,督促指导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场所码查验流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备足备齐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能力,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好“1+14+1”实施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抓好日常、应对异常。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提高最新防疫政策知晓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社会责任和主动报告意识,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战疫社会共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有关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