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16

9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县领导黎中华、王晓群、陈钢、夏朝华、唐奇利、吴海龙、廖丹、娄立军、李峥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群列席。

会议审议了《长江三峡“黄金三角”文旅协同发展示范区总体规划》。会议指出,巫山、巫溪、奉节同处三峡库区腹心,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融,具有板块联动、协同发展的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规划》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特色板块、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充分发挥文旅产业的综合带动和先行先导作用,进一步梳理完善规划,整合资源,增强旅游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容不得丝毫马虎。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围绕“两重大一突出”,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百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其他有关议题。

会前,王中还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831日、9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等精神。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