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见“政”巫溪这一周(9月19日至9月24日)
日期:2022-09-25

本周要闻

  922日,巫溪县召开绿色工业发展大会。
 9
22日,巫溪县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流动红(灰)旗颁发仪式。
 9
24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
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要 闻

李卫东在全县绿色工业发展大会上强调:走深走实绿色工业富民强县之路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22日,巫溪县召开绿色工业发展大会。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深走实绿色工业富民强县之路,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强调,要以主导产业为基础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现代医药、特色轻工、新材料、环保建材、清洁能源等低碳产业,加快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工业体系,全力打造重庆市绿色食品加工基地、重庆市中药材加工示范基地、全市清洁能源基地、中国西南地区绿色石材加工基地、重庆市教育装备生产基地、渝东北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要以产业园区为载体推动集约发展,强化园区在工业绿色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引擎、主战场、主载体功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园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完善管理机制,突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构建主导产业突出、特色产业鲜明、专业分工合理、配套功能完善、管理运营高效的园区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园区能级。要以企业培育为手段推动跨越发展,做好企业招引,深化“全民招商”,注重质量抓招商,大力引进低碳项目、绿色企业;加大企业培育,精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各类大、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蓬勃发展;强化企业创新,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发挥人才在企业科技创新中的中坚力量作用,不断提升工业化发展水平。

王中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精心做好统筹调度,全力冲刺下半年绿色工业新提升。要充分利用绿色健康食品、清洁能源、盐卤资源等优势,推动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构建绿色循环低碳工业体系。要加快建设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彻底清理园区僵尸空壳企业,激活园区发展动能。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企业服务和政策保障,促进要素资源快速聚集、优强企业快速落户、优质项目快速落地、市场主体快速增加。要强化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加强整体战略研究部署,加快构建更加有序的绿色发展新机制。

919王芳调研水园商城提档升级工作

919日,县政协主席王芳率城管局、商务委、柏杨街道等单位到水园商城开展调研。

王芳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企业要加强协调沟通,将水园商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并制定好改造方案,供县委县政府决策。要建立商城管委会,政府部门搭建平台,建立商户与商圈的利益链接机制,引导商户、居民共同参与。要建立健全商圈的管理制度,制定章程公约,提升商圈服务管理水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科学组织,及时摸清商城底细,确保顺利完成商城改造提升工作。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科技馆举行

919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科技馆举行。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作动员讲话。

黄作盛指出,科普事业惠及万民,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我县持续加大科普投入力度,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黄作盛希望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以“全国科普日”和“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科学技术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传播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将防范邪教、崇尚科学融入到平时的生活中,为实现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20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9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抓项目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取形成实物量投资。要抓实产业培育,推动现有规上企业扩模增效,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大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力度。要抓好财税运行,严格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欠税清缴力度,防止税源流失。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之路,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要做大做强绿色新型健康食品、现代医药、清洁能源、绿色建材、特色轻工等重点产业,打造全市绿色食品深加工、中药制药、清洁能源、绿色建材、教育装备基地,加快岩盐资源综合开发,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绿色工业新提升,为实现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支撑。

黄作盛到胜利乡调研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等工作

920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胜利乡调研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等工作。

黄作盛指出,胜利乡班子强、生态美、思路明、产业好、有潜力,各项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胜利乡要提高站位,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胜利乡“1237”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努力奋斗、攻坚克难;要扎实工作,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立足于“实”,扎根于“实”,多办利民之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促进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十四届巫溪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20日,十四届巫溪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小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巡察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以巡察工作现场指导督导为契机,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坚守政治定位,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更加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把握原则方法,严格队伍管理,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21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21日,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波赴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江有林,市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驻通城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兼联络员余淳珍,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一同调研。

王中表示,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2022年联席会议精神及王波副主任此次调研提出的要求,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工作,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务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把通城镇打造成为渝陕鄂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和标杆。

陈寒冰赴城北村考察生态旅居产业规划情况

921日,县领导陈寒冰、王晓群、唐奇利赴城北村考察生态旅居产业规划情况。

陈寒冰强调,要利用好这块“风水宝地”,借势顺势、因地制宜探索高山新型业态经济,加快推动集生态、康养、避暑于一体的康养生态旅居产业落地生根,同时也要挖掘出更多的“风水宝地”,一面运用好我县生态宝库这一优势,一面保护好山脊线与天际线,逐步完善相应配套设施,打造出我县康养生态旅居产业品牌优势。

922巫溪县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流动红(灰)旗颁发仪式

922日,巫溪县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流动红(灰)旗颁发仪式。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并讲话。

李卫东强调,要始终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保持“归零”心态,以“在路上”的赶考姿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坚决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

王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群众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排查整治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细化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将流动红旗评比结果纳入党政“一把手”日常考核。要抓好协调配合,加强部门单位间相互协作,强化资源共享,共同推进问题及时整改。

923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

923日,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昌凡到会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全体县级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吴昌凡副院长从“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的美丽中国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重庆行动”和“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

李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境界。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领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求深入、见实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不懈奋斗者。

李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将其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国民教育和社会教育体系,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将其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广泛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县委宣讲团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微宣讲”,面对面回应群众关切、点对点解答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尊重自然、爱护生态、保护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护好巫溪绿水青山,坚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奋力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绿色工业、现代特色山地高效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绿色发展、融合发展,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压茬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924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9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9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及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先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主业主责,主动作为、担当负责,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视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引育留用,坚持资源节约,强化农村卫生服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对外开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努力营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巫溪实际,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和“属地属事”职责,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不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综合用好以工代赈、公益岗位、发展产业、消费帮扶等举措,拓宽稳定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集团联席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全面梳理议定事项,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要求,突出防返贫、项目策划、“一主两辅”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大向上资金、项目、政策争取力度,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用好考察对接招商引资成果,加强巫溪宣传推介,密切与发达地区交流协作,力促优质项目尽早落实落地,助推企业长远、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为巫溪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聚焦“加快发展技工教育、建立健全技能导向的人才激励机制”,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扎实做好六届市人大代表选举、政协委员协商提名等工作,强化对选举、协商提名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相关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县妇联党组工作汇报。审议县人民政府党组、残疾人联合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 周简讯

91819日,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培国一行赴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寒冰,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峥,县政协副主席罗兴莉参加座谈会。

919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夏朝华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完成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工作。

919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暨全县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副县长廖丹出席并讲话。

919日,县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921日,县领导黎中华参加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督导工作反馈会议。

92122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调研组赴我县调研农村水利工作,副县长娄立军参加。

92122日,泰安市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马新华率队赴我县开展东西部协作对接工作调研,县领导李峥参加。

922日,县政协副主席汤召军主持召开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李兴书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