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慰问医务工作者
日期:2023-02-01

1月31日,受县委书记李卫东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慰问我县参加市级流调、方舱医院管理和支援贵州省贵阳市、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及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等153名医务工作者,向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桂芳,副县长廖丹参加慰问。

在慰问中,王中、谢桂芳为医务人员代表发放慰问金,对他们勇担重任、不畏艰苦、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自疫情暴发以来,我县先后分三批派出122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沙坪坝区、九龙坡区疫情防控,共采集核酸33万余人次、流调溯源200余人次,在市级方舱医院收治病人230余人;为了支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从县疾控中心抽调1名医务人员,对200余名密接进行流调;为了支援贵州省贵阳市,抽调30名检验人员,帮助完成370万人次核酸检测。我县医务人员在抗疫最前线,披星戴月、连续作战,付出了艰辛努力,也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王中对我县医务人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慷慨赴险的抗疫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上,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有关政策,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树立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良好风尚,凝聚起攻坚克难、赛马比拼的强大力量。

医务工作人员余田:“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与病毒抗争,为生命站岗,虽然身体疲惫,但想着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所有人员干劲十足、拼劲十足。”

医务工作人员李佳芸:“后疫情时代,我们将不辍不息,砥砺前行,永远坚守在卫生健康一线,捍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