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国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来我县调研督导
日期:2023-02-01

1月31日,国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董金和率队来我县,专题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通城镇党委书记杜森林,副县长廖丹参加。

董金和一行先后来到通城镇卫生院、长红村卫生室、龙池村卫生室等地,详细了解五类重点人群、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救治情况;查看卫生院发热门诊设置和就诊记录,人员、设备、药品配备等;详细了解乡村五类重点人群、返乡人员落实分类分级健康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应对措施,卫生院医疗救治床位、重症患者转诊转运情况。

座谈会上,廖丹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董金和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继续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摸排农村重点人群,建立健康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要发挥好乡村医生基础性作用,加强基层医务人员现场培训,提升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要畅通县、乡、村三级应急救治绿色通道,强化医联体双向转诊作用,保障重症患者及时运转、及时收治;要加大对重点药品的储备供应,做好供需衔接和精准投放,加强药品使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疫,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作盛表示,巫溪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在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上持续发力;在强化重点人群管理、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增强应急保障能力上久久为功,持续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