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实现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3-02-01

2月1日,十四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县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奋力实现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王中、李先斌、王芳、黄作盛和全体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小松主持会议。会上,县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李卫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章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具体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导向、“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巫溪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卫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作风建设成效更加明显、一体推进“三不腐”成效进一步显现、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更加完善,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稳定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行业性和阶段性特征还比较突出。要保持清醒、深刻剖析,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坚定有力的举措,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卫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也是奋力实现巫溪绿色崛起的关键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政治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增强“关键少数”监督实效,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巫溪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深入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一以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切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党章意识、增强纪律自觉、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使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要更加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党建统领、协调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健全科学系统、有效管用的法治规范体系,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

李卫东强调,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锻造过硬能力本领,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要自觉接受各类监督,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罗小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县域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巫溪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要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1日上午,罗小松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实现巫溪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在巫有关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