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2-01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传达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市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给予我们鼓舞、信心和力量。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目标路径、抢抓重大机遇、增强忧患意识,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方位梳理发展瓶颈、堵点,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巫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向全市上下释放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烈信号。要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深化对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意义、战略目标、战略定位的把握。要准确把握市委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一号工程”的战略考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作出巫溪贡献。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议题。

会前,王中还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

县级相关部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