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主持召开全县党外人士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3-02-01

1月31日,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召开全县党外人士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全面提升我县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巫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通报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领导陈寒冰、廖丹、罗兴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市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外代表人士和民营企业代表陈瑛、柯发明、付光琼、杜光青、文伯顺、何才明、杨德朝、谭传平等先后发言,从不同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卫东说,大家说真话、道实情、建箴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改进,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全县广大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和信心决心,切实肩负起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李卫东指出,民营企业已成为巫溪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民营企业发展也还存在一些短板。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我县民营经济的发展形势,抢抓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要推动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解决好市场开拓、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等难题,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要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培育创新型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数字变革,助推企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民营企业获得感成色更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政策、优化服务,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李卫东对全县党外人士和民营企业家给予希望。他说,党外人士要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提升新能力、展现新形象。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积极参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倾情助力乡村振兴、就业增收、共同富裕,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赢得自身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党外人士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