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调研大宁河流域时强调 全面落实河长制 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
日期:2023-03-21

3月21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李卫东深入大宁河流域沿线开展巡河,实地调研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水电站生态流量及监控平台、山洪沟治理项目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扎实整改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守护好巫溪“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努力把巫溪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副县长陈钢参加调研。

在宁厂镇梯子口水电站,李卫东一行走进车间,现场察看电站安全生产、机电设备运行和管理等,详细了解生态流量下泄情况。他指出,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是维系河道两岸生态健康的关键所在,要找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平衡点,务必保障泄放生态流量水量,保持河道流域水生态健康向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及时疏堵安全漏洞,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宁河街道北门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将山洪从直接引入大宁河,彻底解决辖区汛期间洪水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卫东实地查看了山洪沟治理情况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生态保护和山洪沟治理,科学合理规划、施工,着力提高防汛减灾和水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卫东十分关心大宁河水质情况。他来到大宁古城漫滩路段沿岸边巡河、边察看水质。他强调,大宁河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是我们的“母亲河”。要加强河道治理,做好岸线复绿,大力整治乱扔垃圾、乱占河滩等行为,还河滩于民,让群众亲水乐水。要深入落实“十年禁渔”和禁渔期禁捕禁钓等相关政策,把禁捕工作做好做扎实,为渔业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卫东一行深入县水利局实地查看我县水电站生态流量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和日常记录,详细了解我县在下泄生态流量监督管理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和做法。他强调,要全面整改市委巡视反馈我县关于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把市委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担起河长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水域岸线管理,常态化巡河、护河,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要强化监督执法,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零懈怠、零缺位,做到露头就打,加大惩处力度,严惩重罚违法犯罪行为。

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