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黄作盛到红池坝镇、田坝镇、尖山镇调研
日期:2023-03-23

3月21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到红池坝镇、田坝镇、尖山镇调研党的建设,“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集体经济发展,春耕生产,市委巡视整改,殡葬制度改革,安全稳定等工作。

“支部共有多少名党员”、“党员年龄结构是否合理”。黄作盛先后到红池坝镇龙台村、田坝镇白草村,详细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黄作盛都与村支部党员亲切交谈,听大家谈体会、讲经验、话发展。

黄作盛要求,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要紧盯群众所思所想所愁所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找准符合本村实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不断深化乡村治理,以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调研产业发展时,黄作盛要求,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合理规划产业发展规模,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积极探索“企业+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让更多农户实现就近就业创业。要开拓思路,运用多种宣传媒介,依托电商平台,构建多元化销售渠道,进一步实现农户增收、农业增效。

在调研中黄作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安全稳定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巫溪实际,全面细化落实,为实现新时代巫溪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