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李卫东在巫溪县2023年总林长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意识 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巫溪“生态”高分报表
日期:2023-04-04

4月3日,巫溪县2023年总林长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林长李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林长制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以实干实绩实效交出巫溪“生态”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全体县级林长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县2022年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全县森林督察情况。

李卫东对去年以来全县林业工作在组织体系建设、植绿护绿用绿、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林长制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手段,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强力支撑,是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巫溪绿色崛起的有效抓手。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林长制落地落实,做好治林兴林这篇大文章,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巫溪。

李卫东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突出精准施策,建立问题发现、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森林督查整改任务。要抓实重点工作,提升绿色总量,护好绿色存量,守牢绿色底线,激活绿色动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确保全县林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压紧工作责任,县级林长要深入一线,做到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县林业局及总林长办要加强组织协调,依法履行职责,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实现“林长制”促“林长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真抓实干、齐抓共管,村级林长、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护,切实发挥好森林监管员作用。要强化督查考核,将林长制工作作为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和“一把手”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

会上,县交通局、红池坝镇、巫镇高速指挥部作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代表签订了《林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还安排部署了全县防汛防地灾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林长,县总林长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森林督查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县总林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