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吉林省对口支援巫溪合作座谈会召开 王中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4-14

4月13日,吉林省对口支援巫溪合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并讲话。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吉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浙江省驻吉工作组组长潘建勇,重庆市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办公室一级高级主管刘泽华,副县长陈钢、唐奇利、娄立军参加。

王中代表巫溪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来巫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省多年以来对我县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中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长期以来,吉林省始终把对口支援作为政治任务和分内之事,统筹各方资金资源,持续深化对口支援,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累计投入资金8300余万元,实施支援项目200余个,有力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巫溪人民感恩于怀、铭记于心。

王中指出,当前,巫溪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绿色崛起发展目标,立足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市级“一县一策”特殊支持政策,以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平台优势,聚力发展旅游康养、中药材精深加工、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等生态产业,全力打造渝陕鄂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和标杆,两地合作机遇和领域将更广,共谋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将更大。希望双方在冰雪产业、中药材、农产品深加工、旅游等方面深化协作,共同绘就“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的对口支援新篇章。巫溪将倍加珍惜机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回报吉林省的关心和支持。

潘建勇表示,对口支援巫溪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扶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对口支援政治责任,始终把对口支援巫溪作为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合作、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效。吉林省将按照落实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规划要求,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协同推进产业、人才、民生、平台建设等领域的发展,促进更多好企业好项目落户巫溪,助力巫溪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希望巫溪加强对接,营造更加优越便捷的投资环境,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吸引吉林更多企业到巫溪投资、发展,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在巫溪期间,吉林省对口支援代表团还到文峰镇马铃薯脱毒中心、红池坝景区、宁厂古镇、徐家一线天等地,对冰雪运动、中药材种植销售、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进行实地调研。

吉林省有关人员、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