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巫溪要闻
巫溪亮相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黎中华出席并现场推介巫溪
日期:2023-05-15

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代表巫溪县委县政府参加活动,并在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主论坛向来自北京、山东、广东、天津等地的党政代表及知名企业公开推介巫溪品牌。

在主论坛上,黎中华从历史悠远、人文厚重、山水灵秀三个方面推介“巫溪天地有灵气”旅游品牌。黎中华介绍,巫溪有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牌农产品238个。其中,“巫溪洋芋”先后获“重庆市名牌农产品”“全国最受市场欢迎农产品”“中欧互认地标农产品”等荣誉称号,常年播种面积35万亩,年产鲜薯50多万吨。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烤鱼之乡”荣誉称号的巫溪,现有各式烤鱼门店500余家,县内年售烤鱼100万余条。全国名特优新“最受欢迎农产品”巫溪老鹰茶,具有清热降火、消炎止咳、解酒护肝、降脂降糖、美容养颜、防腐抗癌六大功能。黎中华表示,此次受邀参加国际论坛,见证了中国品牌的强大,也学习到了各兄弟市县和知名企业打造区域品牌的先进经验,回去之后将结合巫溪实际情况传达学习,并诚挚邀请大家来巫品美食、赏美景,欢迎有关企业来巫投资兴业,助推巫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品牌日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1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内容包括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品牌博览会。

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县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工业发展(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