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强暴雨致配变受损停运 供电员工改接复电再增容
日期:2021-09-29


8月24日14时53分,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国网重庆巫溪供电公司凤凰供电所员工完成10千伏凰菱线桂花支线桂花3号台区变压器增容,将变压器由100千伏安更换200千伏安,确保相邻的桂花4号台区临时改接过来的40户村民以及原有的69户村民可靠供电。

8月22日至23日,巫溪县多地遭受强暴雨及大风天气,造成多处电力设施严重受损。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引发的线路设备故障,巫溪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冒雨抢修。

“我们这里的变压器和电杆快被洪水冲倒了,你们赶紧过来看看!”8月23日11时05分,菱角镇桂花村一村民拨打凤凰供电所值班电话,反映当地的线路故障情况。

凤凰供电所距离桂花村35千米,车程约需1个小时。8月23日12时11分,凤凰供电所文永超及其同事携带工具材料等,紧急赶到故障现场查看。

经核实,10千伏凰菱线桂花支线072-07-04号杆桂花4号台区的高、低压电杆的基础因洪水浸泡和冲刷,向左倾斜约45度,随时可能倒塌。电杆周围被洪水包围,抢修人员无法靠近处置。

“我们断开10千伏凰菱线桂花支线072-07-02号杆刀闸,将变压器隔离,防止发生触电事故。”文永超介绍,该刀闸后段只有桂花4号台区一台变压器。因倾斜的两根高、低压电杆随时有倒塌风险,加之电杆基础被浸泡较松软,该台变压器暂时无法恢复运行。经请示上级后,该供电所决定将桂花4号台区的40户村民临时转移到相邻的3号台区供电。

桂花4号台区是7个月前新增的台区,其客户原为3号台区供电。在今年1月中旬改造施工时,该供电所设计了两个台区的低压线路可以实现联络互供。

“我们将桂花4号台区11号杆的联络跳线断开,将前段线路隔离,这样,只影响1户小微企业用电。”文永超说,桂花3号台区7号杆是双电源,平时联络跳线是断开的。将这根电杆的跳线联络上后,3号台区的电就可输送到4号台区。

为尽快恢复村民正常供电,抢修人员钟胡先、胡怀龙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先后登上桂花4号台区11号杆、3号台区7号杆,进行低压线路改接、联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