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县人力社保局:致全县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05-31

致全县外出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返乡朋友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对外出务工的家乡父老造成诸多不便。若您受疫情影响或其他原因由外地返乡,按照我县防疫规定解除隔离后,可选择在家乡就业创业或者再次外出。为保障您在家乡“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创业有助”,县就业人才事务中心特意梳理了系列就业帮扶政策,供您参考:

一、免费提供岗位信息服务。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我们每年定期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专项行动,整合山东泰安、渝中区及巫溪本地重点企业,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如果您想找工作,您可以关注我们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将每天适时发布企业招工信息,精准匹配就业需求,助您轻松找工作!

二、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如果您有职业技能培训意愿,您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咨询登记,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素质;如果您有返乡创业意愿,您也可以报名参加免费创业培训。近日,“2022年渝中·巫溪技能大赛”“巴蜀工匠选拔赛”期待您的参与。

三、提供创业政策帮扶服务。如果您创业缺乏资金,且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最高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贴息条件的,政府按标准给予贴息。

父老乡亲们,“求职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当前形势下,您完全可以选择在本地就业,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疫情对就业的冲击,享受家门口就业创业带来的便利。期间,我们将积极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让你们开心就业、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联系电话:51521220

巫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