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社会民生
人勤春早 春马铃薯播种忙​
日期:2023-01-30

春节后气温回暖,正是抢抓农时、开展播种的有利时节。近日,在我县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播种马铃薯,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开沟、起垄、施肥、播种,在凤凰镇蔬菜保供基地,村民分工协作,正在种植早春马铃薯,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介绍,为保障收益,他们选择了成熟期短、效益高的马尔科为种薯,当前50亩马铃薯正在播种,预计3-4月可上市销售。

马铃薯是我县主要的农作物。今年,我县在海拔1000米以下播种春马铃薯面积达33万亩,较2022年增加0.3万亩,占全年马铃薯播种任务的93%,预计产值达8.6亿元。我县围绕抓研发、扩规模、树品牌,把“小”土豆做成了“大”产业;为保障顺利播种,县农业农村委加强种薯、肥料等物资储备。马铃薯年播种面积达36万亩,年产马铃薯50万吨以上。“巫溪洋芋”先后取得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原国家工商总局地理商标注册,并成功入选首批100个中欧互认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我县还被认定为全国十大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和重庆市无公害马铃薯产地县。马铃薯产业正逐步成为我县农民致富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