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举全县之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日期:2021-02-22

举全县之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标准,巫溪县生态环境局逐条核对、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打表推荐强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一是查漏补缺,挂图作战。要再次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指标》标准要求逐条学习,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打表推进。

二是高质量高标准编制申报资料。突出创建工作措施和成效,高质量汇编巫溪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按照总分结构、逐一印证原则,按指标、分年度规范整理创建过程档案资料;总结提炼特色亮点,高质量编制巫溪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特色亮点报告、创建工作纪实片、创建工作宣传画册。

三是众志成城,深入推进6大生态体系建设夯实基本条件、建设指标达标巩固工作。

四是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十大专项提升工程。围绕“推动脱贫致富与生态保护协同发展,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创建亮点,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重点生态功能区保护、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程、生态保护修复提升工程、水环境治理提升工程十大专项提升工程。

五是强化氛围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做好迎接现场验收准备工作,亮化美化城乡环境,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入户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