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菱角镇:“三举措“ 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1-03-10

菱角镇:“三举措“ 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良好氛围,2019年428日,菱角镇开展“增强村民卫生意识 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综合环境卫生整治会”及“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爱国卫生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宣传会、培训会、义务清扫三种举措展开。菱角镇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迎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2019年度测评、病媒生物防治及门前“三包”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宣讲。组织志愿者和义务监督员对社区街道的垃圾死角、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大排查,对场镇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向不讲卫生、不文明的行为说NO,同时建立问题台账,督促居民和单位进行整改,并与商户和居民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牌。

此次活动以县“四项创建”为契机,开展农村清洁及美丽乡村建设宣传,将不断强化环保工作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共印发了《门前三包责任牌》《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农村改厕》等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菱角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