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巫溪县建成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教育基地
日期:2021-08-06

                                            

巫溪县建成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法治

教育基地

  

  近日在巫溪县红池坝举行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教育基地设有法治教育展示区、红池坝野生植物科普园、补植复绿修复基地三大板块。法治教育基地是创新生态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积极推进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进一步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让绿水青山长留重要举措。红池坝野生植物科普园预计在未来五年,把科普展示和教育实践相结合,运用图片、影像展示全县生态保护法治教育建设成果、苗木培育过程以及“植物领养”“线上保护”“云养树”等创新科普的线上线下体验活动,拓展智慧生态保护。补植复绿修复基地对因破坏生态环境、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的责任当事人,督促其依据处罚决定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意见,在指定区域直接履行或并委托第三方代为履行补植复绿修复义务,承担修复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