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李卫东在巫溪县2022年“六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尽职履责 确保我县创建工作开好新局
日期:2022-04-12

410日,巫溪县2022年“六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尽职履责,不折不扣地把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我县创建工作开好新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县委副书记黄作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有关县领导参加。


李卫东指出,未来五年我县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保三创六”。“保三”,即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创六”,即全面争创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以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这六项国家级城市名片范围更广、标准更高、难度更大,需要多部门配合、统筹城乡创建才能实现。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抓好创建工作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要珍惜成果,做到力度不减、队伍不散、措施不乱,将功夫下在平时,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加强日常监管和治理,切实巩固、呵护和珍惜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成果;要把握重点,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创建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各项创建工作基础;要强化组织、人力、资金、机制、纪律等各方面保障,压紧压实创建工作各方责任。

王中指出,“六项创建”是做好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森林城市建设,加强平安社会治理等工作的重要抓手。创建办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根据创建目标形成方案和路线图;相关工作要形成合力,加强统筹;探索性工作要计划周到,制定规则、划分责任,保障在实施过程中落实;要加强经费保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六项创建”工作大会筹备情况,安排了2022年创建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