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李卫东在全县“六项创建”工作大会上强调: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创建工作新篇章
日期:2022-04-13


412日,全县“六项创建”工作大会在县委小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创建工作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全体在巫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黄作盛主持会议。


李卫东指出,创建工作是一项具有丰润价值内涵和恢宏人文精神的群众性活动,是回应人民关切、改善社会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创造文明生活的有力抓手,是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幸福工程,务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李卫东指出,自2007年以来,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长期作战、连续作战、艰苦作战、全民作战,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新成果,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城市等12项国家级荣誉和4项市级荣誉。创建没有终点,创建永远在路上。未来五年,我县创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保三创六”。“保三”,即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创六”,即全面争创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以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这六项国家级城市名片。具体到今年的创建任务是“创二保二争一”。“创二”,即成功创建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重庆市全域旅游示范区;“保二”,即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国家卫生县城市级复检;“争一”,即全力争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全面达标,为明年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李卫东强调,创建工作有道可遵、有章可循。必须坚持创建为民、坚持群众主体、坚持城乡同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补上薄弱点、消除空白点,有的放矢、精准出击,推动我县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李卫东强调,创建成功与否,加强保障是关键。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创建责任,强化投入保障,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强化创建的各项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创建工作,将目标任务量化到岗、细化到点、落实到人,共同推进创建工作落到实效。


会上,黄作盛宣读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个人)表彰、2021年度“四项创建”工作目标考评优秀单位、最美小区及最佳进步小区和优秀居民自治组织命名等文件。相关县领导与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副县长唐奇利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市在巫单位、县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宁河街道、柏杨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所辖各社区书记;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