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巫溪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信息(2022年第6期)——巫溪县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助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日期:2022-06-27



一是领导重视,狠抓任务落实。成立县生态环境局六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牵头抓总,要求各科室、站、队按照职能职责分工,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逐项对照落实。

二是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指标任务的监督指导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创建乡镇增加执法检查、评估、监测频次。开展水、气、声、土壤、危废等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环境污染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22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近560人次,检查企业300家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案件11件,罚款金额106.5万元。开展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检查20余次。新建巫溪县至宝实业有限公司解决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收运不及时,收集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六五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生物多样性宣传日、爱国卫生日等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最新法律法规、节能降碳知识、健康卫生知识,散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健康卫生、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网格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