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运输>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约谈我县网约车企业
日期:2022-05-13

疫情防控 一刻不松

——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约谈我县网约车企业

为加强网约车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链,同时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落地。5月12日,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对万汽运巫溪公司、骏达商贸有限公司两家网约车企业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事务中心主任田晓宇宣读了《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做好广安市重点区域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企业做到 “绷紧弦、紧盯人、管住物、守住地”。

一是绷紧弦、加强单位内部管理。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工作目标、标准和任务,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明确专人收集整理网约车每日动态、驾驶员每日自身健康情况;每日定时发布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每日疫情动态。

二是紧盯“人”、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及时召开驾驶员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驾驶员行车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要求客人上车出示两码和戴好口罩,遇到两码异常情况应拒载并立即上报公司、上级主管部门、县疫情防疫办,同时将每日乘客出行基本信息上报单位做好台账登记。

三是管住“物”、加强车辆动态监管。严格管理各企业网约车,及时发放车辆消毒物品,告知驾驶员每日需消毒;同时即日起排查9号以来网约车行车轨迹;掌控好驾驶员订单详情,严禁线下私自拉客等风险现象存在,严格对车辆运行进行管束。 

四是守住“地”、杜绝外来输入。要求驾驶员守住工作阵地,严禁接市外订单,严格杜绝因网约车运输导致的外来输入病例出现。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对网约车企业进行不定时、不定期的抽查,如在卡口或者抽查中发现网约车驾驶员不按照交通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运营的,或者随意接订单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司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抄告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