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运输>工作动态
巫溪县交通局“三保障”做好春运期间客运工作
日期:2023-01-09


一是保障安全。充分运用好交通运行监测指挥调度中心和GPS监控等设备,加强对营运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控,做到GPS上线率100%,违法处理率100%。联合公安交巡警开展联合执法20余次,打击非法营运行为3起。做好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日常公共卫生管理。对380名驾驶员进行春运服务培训,合格后发放春运服务证,有力保障春运驾驶安全。

二是保障运力。对全县参与春运的301辆营运车辆进行全面的技术状况排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后方可参加春运。储备客运车辆20辆作为临时应急运力,确保城乡群众便利出行。指导运输企业抽调运力充实宜昌、万州和奉节高铁站线路的运营,特别做好延迟到站、夜间到站的旅客疏运工作。

三是保障服务。组织20余名志愿者协助辖区内客运站场做好春运各类服务工作。在各客运站场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提供热水、餐饮供应等便民服务。要求运输企业扩大联网售票、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自动售(取)票设备,方便旅客购票乘车,确保春运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