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运输>工作动态
县交通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四好农村路”保畅保通
日期:2023-01-20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结合农村公路“路长制”,以急弯陡坡、狭窄路段、桥梁涵洞等为重点开展乡村道巡查1000余公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47处。要求运输企业做好“村村通”客车出车前和收车后的安全例行检查,将各类安全隐患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治理保畅。新建“四好农村路”防护栏200余公里,修复内外挡墙30余处、护栏板57块;清理路障、塌方共30余处,处理病害路面40公里,保障农客线路安全有序。建立“四好农村路”道路保畅工作群,联合属地乡镇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维护道路及安防设施,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 要求全县900余名乡村路政员、技术员和护路员共同关注路网运行和天气变化情况,尤其对急弯、陡坡等重点部位和路段,提前做好物资、机械、车辆准备;储备民间应急设备征调点8确保在雨雪等恶劣天气及特殊情况下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四好农村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