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中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4-02

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赓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营造“三个环境”的底线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中华主持会议,副县长林永出席。


王中指出,近期,市内外各类安全事故多发,全县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牢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逐条对照、逐条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针对性制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监管措施,确保见到实效。要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牢“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继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定期督促整改,确保全面销号。要严格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和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提升执法能力,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常规执法、联合执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执法清零”和“执法检查强度、问题查找强度、经济处罚强度”提升行动,坚决纠正检查执法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行为。要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扛起监管责任,乡镇(街道)要扛起属地责任,严格值班值守责任,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故,重大情况及时报告。

会上,林永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