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全县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2

  4月9日,全县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会议召开。副县长林永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道安办、县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就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工作作部署安排;县建安办、县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就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林永指出,现今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扭转被动局面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安全工作。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带头安排部署、带头研究推进、带头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生根;要落实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力推动“十条措施”“两单两卡”落地落细落实,坚决纠治执法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林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靠前指挥、主动服务。持续深入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领导履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各级各部门执法检查情况,并针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严格开展警示曝光、通报约谈和追责问责,对因工作存在重大问题导致全县出现重大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