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 我要留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8750071502K/2019-043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溪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3-15 [ 发布日期 ] 2019-03-15

巫溪县财政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巫溪县财政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主要职能:贯彻执行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和分级财政管理体制,拟订全县财政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指导全县财政工作;管理全县财政收支,承担县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组织执行人大批准的年度预算,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年度预决算;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负责政府性基金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财政票据;组织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政府采购制度,制定具体管理办法,监督管理政府采购活动;负责管理全县会计工作,组织实施会计法律法规、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制定并组织实施具体会计管理制度,管理会计职称;监督和管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财政财务活动,监督检查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查处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负责国有资产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组织实施清产核资,国有资产的权属界定、产权登记和股权管理。拟订和执行政府债务管理办法,负责统一管理政府债务,防范财政风险;负责全县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县级财政社会保障基金,组织执行社会保障基金的财务管理制度;承担政府(财政)投资项目概(预)算、决算的审查工作和财政专项资金的预算评审、核查工作。组织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负责财政宣传和财政信息工作,制定和执行财政教育规划。

(二)单位构成。巫溪县财政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9科1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财政国库收付中心和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巫溪函授站。行政编制20名,参公编制42名,年未在职人数55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72.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2.02万元,比2018年减少57.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2.02万元,比2018年减少237.6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动退休等调整后工资性支出大幅度减少,二是公用经费本着节约出发,减少会议支出,能文件传达决不会议,行政运行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60万元(不包含上年结转220万元),比2018年增加18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会计监管与服务工作支出。开展各部门、单位会计制度培训,《会计法》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等方面的支出;二是政府采购工作支出,包括政府采购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政府采购政策宣传、培训、公示工作,政府采购专家库管理工作,代理机构业绩考核和专项检查工作方面的支出;三是非税收入征管工作支出,包括组织征收县级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和其他收入等,所需的征管、业务培训、政策宣传、票据运输仓储、票据电子化改革等征管开支。四是全面推进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和规范行政事业资产配置、使用和管理工作。对全县财政系统、单位财务人员的预算绩效管理专业知识培训、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调研需要的经费。完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信息化管理,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使用、管理制度建设,落实资产管理各项措施的经费。五是加强预算管理工作。包括督促落实单位财务管理主体责任,指导和组织县部门、单位编制公共财政预算、编制全县总预算等。六是推进财税改革工作支出,包括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七是财政国库业务支出,主要用于:一是根据《预算法》、《会计法》的有关规定编制汇总财政总决算、审核部门决算;开展全县固定资产决算工作;全县财政预算执行分析、试编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八是国库管理业务支出。包括印制财政集中支付凭证、总预算会计记账凭证,加强财政零余额账户及专户管理等。九是信息化建设支出,主要用于:包括局域网、部门预算系统、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行政资产管理等系统网络运行维护费,视频会议室、电子显示屏等各种设施设备的建设、更新、维护、维修,县级财政核心业务互联网电信光纤宽带租金、网络安全建设及业务培训等支出。十是财政监察支出,主要用于政务公开,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财政专项检查和监督。十一是财政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建设等项目支出。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比2018年增加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2018年减少5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不在酒店用餐,来人来客均在单位食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室狠抓车辆管理,进出严格按单位车辆使用制度执行;公务用车购置费25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安排购置轿车但没购置,为便于工作开展今年需要购置轿车1辆。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84.52万元,比上年减少259.5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保运转的情况下尽量压缩经费开支,减少行政运行成本。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60万元。一是财政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建设支出100万元,二是预算绩效管理支出50万元,三是财政国库业务支出50万元,四是财政监察支出20万元,五是财政委托业务支出20万元,六是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万元用于财政业务培训费。(其它项目支出详见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有房屋一栋,面积3900平方米,价值946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杨发静,电话:023-51522281



附件:财政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