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农业设施用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16

        巫溪规资发〔2021146

各乡(镇)人民政府:

按照国家自然资源督查统一安排,成都督查局拟于9月份对重庆市开展2021年耕地保护督查,将重点督查违法违规建设占用可长期稳定利用的耕地等内容,包括实地用途为农业服务的生产、附属和配套的已审批(已备案)、及未备案的设施农业地。为迎接耕地保护督察,现将做好设施农业用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已建、在建设施农业项目用地备案工作。各乡镇结合前期开展的“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摸排辖区内设施农用地,特别是2020年以来已建的和在建的项目,督促用地单位于8月底完成备案手续。

二、做好历史设施农用地项目的整改。我局对2011-2019年已备案的设施农用地进行了清理,发现存在备案后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进行扩建、废弃或闲置后未复垦、改变用途等情况。请各乡镇对照本文件附件《2011-2019年巫溪县设施农用地已备案需整改项目统计表》,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力争在8月底完成整改。

三、做好新建项目的管理工作。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的通知》(巫溪规资发〔227〕号)文件要求,明确专人,对新建设施农业项目从选址到备案,实行全过程监管,严禁设施农业用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不占少占稳定耕地,切实保护耕地。

四、加强设施农业用地后续监管。各乡镇要进一步做好备案后的监管工作,对不按批准用途建设、超备案范围建设的,及时责令用地单位整改;对停止使用的,督促用地单位及时复垦。

特此通知。

             

                                                巫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8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