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农业农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申报2020年度“三品一标”等品牌农产品认证奖补的通知
日期:2021-12-02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农产品生产单位

为推动全县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扶持农产品品牌培育,激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和品牌农产品申报。根据《巫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的意见》(巫溪府发〔2018〕27号)文件精神,委班子会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获证“三品一标”等品牌农产品认证奖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巫溪县2020年度新获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农产品、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以颁证时间为准。

2.2020年度进行无公害农产品复查换证、绿色食品续展、有机食品再认证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以颁证时间为准。

3.2019年进行上述品牌认证并获证但在2019年度未进行奖补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

、奖补标准

1.对新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每个产品奖励50万元;新获得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的每个产品奖励5万元;新获得国家有机食品称号的每个产品奖励3万元;新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称号的每个产品奖励2万元;新获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称号的每个产品奖励1万元。

2.对已获国家有机产品称号进行再认证的每个产品奖励2万元;对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称号进行续展的每个产品奖励1万元;对已获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称号进行复查换证的以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为准每个证书奖励0.5万元。

对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经获证单位自主申报,所辖乡镇街道审核,县农业农村委研究后最终确定奖补

三、资金用途

补助经费可用于产品认证过程中发生的产地检测费、产品检测费、资料编印费、差旅费、交通费等;也可用于基地标识牌制作、品牌宣传打造、标准化基地保持等,但不得用于与产品认证、品牌打造、标准化基地保持等无关的支出。县农业农村委将通过随机抽查,跟踪补助资金使用情况。

、申报材料(纸质件一式2份)

1.“三品一标一名牌”获证农产品奖补申报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认证证书复印件,并带原件验证,验证后原件退回。

、申报资料提交地点

申报资料纸质件一式份提交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地点:县农业农村委6楼

、有关要求

1.各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对本辖区内申报单位进行审查,审查目前是否仍在进行相关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并提出推荐意见。

2.申报单位同一年度同一产品有2项及以上奖补的,不予申报多项奖补,以申请最高一项奖补为准。

3.同一年度申报2项及以上奖补的,每个奖补项目分别填写申报书。

4.申报单位在近三年来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有违法、违规情况的不予以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 巫溪县“三品一标一名牌”农产品奖补申报表

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年121

联系人:黄鹤 联系电话:152152231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