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巫溪人社政策汇编>便民利企服务篇>劳动关系服务
集体合同审查
日期:2023-07-21

服务对象:法人。

服务内容:为我市企业签订集体合同进行审查备案。审查企业签订集体合同的主体、程序和条款内容是否合法,问题让企业修改,如通过加盖审核专用章生效。

申请条件:签订主体(企业和工会) 符合资格。

申请材料:  

1.  集体合同原件;

2.  集体合同说明书;

3.  法人委托书(企业首席协商代表非企业法人)。【非必要】

文件依据: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3.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  (中发〔 2015 〕10 号);

4. 《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 9 号);

5. 《集体合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 22 号)。

服务渠道:巫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县劳动保障行政执法支队 222 室。

咨询方式:023-51538022。

是否收费: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